關於品保協會 | 交通資訊 | 聯絡我們 | 快速搜尋

123簡介
123宗旨與任務
123組織
123組織(委員會)
123交通資訊
123聯絡我們
123理事會
123監事會
123捐款支持

首頁 > 認識品保協會 > 簡介
簡介

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(以下簡稱「品保協會」)成立於1989年10月,是一個由旅行業為保障旅遊消費者而組成的公益性社團法人,現有會員旅行社約占臺灣地區所有旅行社總數九成以上。

品保協會以提高旅遊品質,保障旅遊消費者權益為宗旨。總會設於臺北,並於台中、高雄設有辦事處,在最高決策單位理事會下,設有多個委員會,分別依照理事會所訂的各項工作計畫,在其任務範圍內完成應有之工作。其中金質獎遴選委員會、團費參考售價委員會及旅遊交易安全委員會,在提高旅遊品質、協助產業提升這一部分,承擔了對旅遊消費者推薦優良旅遊產品、提供正確旅遊資訊的重要工作。

另方面,當旅遊消費者參加品保協會會員旅行社所承辦的旅遊,而旅行社違反旅遊契約,致旅遊消費者權益受損時,可向品保協會提出申訴,經過旅遊糾紛調處委員會的協調後,如承辦旅行社確實有違反旅遊契約而應負起賠償責任時,由承辦旅行社於10日內支付賠償金,逾期未支付者,由品保協會就旅遊品質保障金項下先予代償,再向該承辦旅行社追償。如屬會員財務困難,無法繼續營業,致旅遊消費者受有損害時,須經調處委員認定符合章程及辦事細則規定,依規定代償。

旅遊品質保障金的來源是由會員繳納,內容分為永久基金和聯合基金二部份。綜合旅行社繳納永久基金新臺幣(以下同)10萬元,聯合基金100萬元;甲種旅行社永久基金3萬元,聯合基金15萬,乙種旅行社永久基金1萬2仟元,聯合基金6萬元,截至目前為止,旅遊品質保障金約7億元,品保協會即以這7億元基金的孳息,做為會務推廣之用。

品保協會長期以來致力於擔任旅遊消費者與旅行業者間的溝通橋樑,同時關注於為會員旅行社拓展更健全、更寬廣的經營空間。展望未來,期能經由品保協會全體會員旅行社持續不懈的努力,使旅遊產品維持良好的品質,贏得旅消費者的信賴,讓旅遊市場持續茁壯、永續發展。



 
 
 

中華民國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
10470 台北巿民權東路2段9號5樓
電話:(02)2599-5088 傳真:(02)2599-2989 E-mail:[email protected]

版權所有 copyright © Travel Quality Assuranc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