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品保協會 | 交通資訊 | 聯絡我們 | 快速搜尋

123旅行社取消
123旅客取消
123機票│機位
123行程瑕疵與行程變更
123不可抗力&意外事故
123領隊及導遊服務
123行李及物品遺失、被竊或被搶
123其他
123案例統計表

首頁 > 旅遊錦囊 > 旅遊糾紛案例及統計資料 > 飯店
飯店介紹『僅供參考』

阿標一家3口參加旅行社東京5日遊行程,旅行社在公司網頁上連結到該團所要住宿A飯店網站,上面所呈現之照片不但新穎且富麗堂皇,有游泳池、健身房等多樣設施。阿標入住後發現旅行社網站上所刊登的是A飯店新館的照片,而阿標所住的是飯店的舊館,設備老舊與新館簡直有天壤之別,從舊館走到新館,還要5~10分鐘的路程,認為旅行社有欺騙之嫌。旅行社解釋網站上資料只是僅供旅客參考飯店訊息,並未提及入住新館或舊館,且新舊館可互通,除了要花點時間穿梭於新舊館外,兩邊設施皆可自由使用,自認沒有疏失;又阿標要求3人要同住一間房,沒想到旅行社不是安排3人房,而是在原有的2人房安排加床處理,阿標認為繳同樣的團費不但得不到一致的對待,活動空間又因而縮小,要求退還房價差額。旅行社答覆該飯店是以住宿人數來計算房價,雖說阿標3人住在同一間房,旅行社還是繳了3人的房費,並無房價差額可退還。

Q1:旅行社所提供的資料是『僅供參考』嗎?

A1:依國外旅遊定型化契約第3條『…與本契約有關之附件、廣告、宣傳文件、行程表或說明會之說明內容均視為本契約之一部分 。乙方應確保廣告內容之真實,對甲方所負之義務不得低於廣告之內容。…未記載第一項內容或記載之內容與刊登廣告、宣傳文件、行程表或說明會之說明記載不符者,以最有利於甲方之內容為準』依上述契約條文所規定,旅行社網頁上的訊息屬於契約的一部分,旅行社既然將行程表上住宿的飯店連接到新館,應可解釋為行程所安排的飯店就是新館,旅行社既未事先說明飯店有新舊館之分,就該提供A飯店新館的住宿內容給旅客,而不能用網站上所列飯店『僅供參考』來卸責。

Q2:二人房加床和三人房,相同嗎?

A2:依國外旅遊定型化契約第8條對於旅遊費用涵蓋的項目提到:四、住宿費:旅程中所列住宿及旅館之費用,如甲方須要單人房,經乙方同意安排者,甲方應補繳所需差額。也就是說旅客所繳交的旅費,旅行社在住宿上的安排是兩人一室為原則,如果旅客的要求不是兩人一室時,旅行社應該於事前詳細說明,如要求單人房,應補繳所需差額;如果是三人同住一室時,更應該預先告知安排的內容,究竟是安排三人房或二人房加床,以及費用是否可酌減…等細節,在詳細溝通後,最好能在同契約第37條其他協議事項中明文記載,以避免事後衍生糾紛。



 
 
 

中華民國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
10470 台北巿民權東路2段9號5樓
電話:(02)2599-5088 傳真:(02)2599-2989 E-mail:[email protected]

版權所有 copyright © Travel Quality Assuranc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.